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30

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做贡献”活动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视野、深入联系沟通、加强工作实效,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于9月28日在友谊校区书海楼106会议室举行。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陈建军、出版社党支部部分党员与艺术教育中心青年教师列席会议,党日活动由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王海鹏主持,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以发展规划处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活动并给予指导。

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做贡献”主题,在融合科学与艺术,着眼一流人才培养,提升教师工作视野,畅通工作联络机制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在三个主题报告中,会议首先特邀教育部首届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和管理学院教授孙晔飞为两个支部开展了素质拓展专题辅导。孙瑜在《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理解美育》主题报告中,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对美育工作的要求和我校美育工作的发展历程与现状情况,同时结合人的发展内在要求深刻阐述了美育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作用。孙晔飞在《如何写好决策咨询报告》主题报告中,介绍了决策咨询工作的重要意义、实施特点和选题原则,分享了提升决策咨询能力与成效的研究体会,引发了与会者的交流兴趣。在两位专家报告外,还专门邀请发展规划处支部郭宁生结合学校战略规划工作,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建设学校发展状态监测指标体系》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对建设发展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情况。

随后,艺术教育中心与发展规划处两个党支部的成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发展规划处支部张生在发言中表示,孙瑜主任的报告深入浅出,使学美、向美的理念深入人心,改变了自己以往对美育和艺术教育工作的片面认识,受益匪浅。刘延安在交流中表示,从建设到规划,自己是学校多年来快速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人,三个报告对自己的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既加强了业务理解的深度,也提升了工作站位的高度。艺术教育中心支部郭馨在发言中表示,自己承担“双一流”建设项目的组织工作,通过郭宁生处长的报告,自己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的理解更加透彻。余书涵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教师党员,在三个专家的报告结束后难掩激动,主动表示要更加自觉地了解学校发展,融入学校大局,为学校建设更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的联系学生支部、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代表也在积极发言,交流了个人的学习体会。

陈建军对活动做了点评。他认为,此次联合共建支部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三个专家报告对提升支部成员的工作视野和促进党员干部的业务水平一定会起到显著的促进作用,希望两个支部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两个单位在人才培养、业务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更多、更好地为学校发展办实事、做贡献。

宋保维在总结讲话中对共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两位孙老师的报告,理论全面又通俗易懂,水平高、讲得好,使党员同志们受益良多,起到了党日活动的目的。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的美育工作,把这项工作摆在了教育发展改革的突出位置,一流大学应当要有与之相匹配的美育。学校发展状态监测指标和决策咨询工作与学校美育关联密切,“十四五”期间,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美育建设,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发展规划部门一定会全力支持艺术教育中心开展美育与艺术教育工作。他强调,发展状态监测指标体系,需要深入理解国家教育方针、战略需求,结合学校十三次党代会要求,反映学校优势特色,对自身发展进行监控,促进学校发展,发展规划处要更好发挥“参谋部”的作用,须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形成决策咨询报告,促进学校在发展中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迈进。

会后,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专门召开支部大会,进一步学习领会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中的专家报告与领导讲话精神。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与职能部门的合作联系,加深了普通教师对学校工作的理解与认识,更加明确了美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更加广泛地凝聚起学校美育力量。每位同志今后都将在课程建设、教师发展、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不断发力,为人才培养持续输出美的能量。

(撰稿:李制 审核:台炳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